公共藝術揭幕活動報導
週三, 04 十一月 2009 14:44

為百週年校慶暖身

為了慶祝明年四月三日的蓬萊百歲生日,精心規劃一系列的活動作為暖身,今天的公共藝術揭幕典禮及蓬萊100網站的發表,都是蓬萊百週年校慶系列活動的一環。

 

鼓樂盡出歡喜迎賓透過活力奔放的太鼓樂音,歡喜迎接到訪來賓,也將喜悅歡愉的氣氛傳達給大家,宣告跨越時空的公共藝術正式啟用,也預告熱鬧歡慶的蓬萊百週年校慶即將到來。

 

公共藝術隆重揭幕嶄新視覺美感及著重人境互動的公共藝術作品設置在新校舍中庭、圍牆及川堂,分別呈現「學步」、「過往凝結編織夢想」及「對話」三個主題,融合「教育與歷史」、「夢想與家園」、「聲、光與風」等多項元素,值得細心品味。

 

三大主題深層學習基地A-設置於中庭的「學步」,是由戲劇學系出身的藝術家羅傑與林奎章共同設計完成,善長將舞臺的敘事表演特性帶入公共藝術作品中,賦予作品豐富童趣的故事性,並結合教育及歷史兩個概念,以拓印於地面的一連串腳印代表成長的軌跡,同時也透過它向蓬萊國小百年的歷史致敬。基地B-直接在圍牆上創作的「過往凝結 編織夢想」,是美國賓州大學建築系博士褚瑞基先生的精采作品,默默守候學校的圍牆,是一條紀錄歷史軌跡的線,聚集時光物件留住過往,投射未來。基地C-以活動立面呈現在新川堂的「對話」,是行動藝術家湯皇珍首件公共藝術作品,利用視覺可以穿越的活動雙立面,讓風和陽光穿透中庭和川堂,灑落一地的光影及輕柔拂面的微風,讓人想起舊校舍的鏤空牆面。還有可敲擊的音片,搭配小木偶的叩叩聲及變化萬千的LED燈,隨時等您共譜一首光幻交響曲。

 

創新學習嶄新觀念學生的參與是公共藝術創作的一部分,互動學習更是藝術教育的重要意涵,學生透過體驗與實作,更了解藝術的創新本質與多元特性,感受最深層的藝術內涵。

 

透過體驗與藝術對話坐在「學步」的腳丫藝術品上,感受蓬萊歷史及先民過海的軌跡;觸摸藝術圍牆,編織夢想,發現最有趣美麗的角落;配合童玩的叩叩聲敲擊,並搭配依序閃亮的彩燈,來個不一樣的「觀念藝術」展演。學生融入作品中,沉浸在無垠的藝術領域裡。

 

透過參與與歷史接軌學生參與活動時就已經置身在蓬萊的百年歷史中,每個藝術作品都與蓬萊歷史緊密連結,所隱含的歷史意義,將使學生烙印無從抹滅的印象。

 

發表百年校慶官網「蓬萊100」系列網站在今天正式宣告上線,作為公告與分享百年校慶相關訊息的平臺。百年校慶系列活動豐富的內容,呈現歡慶100 盡在蓬萊的喜悅氣氛。校史QA兒童專區貼心的為孩子們準備了一個認識校史的專區,提供蓬萊國小的歷史、校舍的變遷、學制的改變等校史知識,讓孩子們更能感受這即將一百歲的蓬萊國小的發展軌跡,更能以校為榮。而多位傑出校友也在網路上露臉,做為學弟學妹的學習典範。所連結的蓬萊校友會網站也將成為廣布海內外數萬校友情感交流的最佳平臺。

 

100官網典藏校史規劃中的校史數位典藏專區,預定將蓬萊國小的校史文物全部數位化,並收錄意義非凡的校史影片,搭配即將開始動工的校史中心,讓蓬萊國小百年的歷史能被完整的保留下來。

 

最近更新在 週三, 03 二月 2010 14:40
閱讀全文...
 
蓬萊國小公共藝術揭幕
作者是 系統管理員   
週二, 13 十月 2009 17:56

時間:2009.9.29 8:30

地點:北市蓬萊國小(寧夏路35號)中庭

詳細內容請洽(02)2556-9835分機310訓導處

 

最近更新在 週日, 15 一月 2012 13:46
 
更多文章...
<< 最先 < 前一個 21 22 23 24 25 26 下一個 > 最後 >>

頁 25 總共 26

推薦連結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